close

之前和台中的朋友喝咖啡本來是要來取經,
本來想說自己做婚禮企劃應該不是難事,
不過真的要開始準備卻完全不知道頭緒,
朋友介紹我一間叫做*****的台中婚禮顧問公司,
他說之前他的同事也是請台中*****這間婚顧公司幫忙企劃的,
而且成果非常棒,如果我有這方面的需求的話他滿推薦這間台中的婚顧公司,
建議我可以去問問看,至少也會有點幫助。
我還先去網路上看看*****的官網,檢查一下,
發現*****的平台有很多的資源欸!像是婚紗、攝影、喜餅等等,
真的還滿有規劃跟系統性的,於是鼓起勇氣,跟*****連絡。

到了約好的時間,向來準時的我們就到了咖啡廳門口,
沒想到*****的***已經在咖啡廳門口等候了,
揪感心欸~頓時也讓我們留下一個非常好的印象。

結果這兩人竟然就在門口開始大聊特聊了起來!
這兩個男人一碰面就像多年好友一樣開始談天了!不是今天第一次見面嗎?
趕緊打斷他們!因為我還是比較想要坐在舒適的椅子上阿!

一開始先和***聊聊些台中婚禮顧問的服務內容等等~
畢竟關乎我們的終身大事~還是多了解一點好阿~
再來就開始聊關於我們小倆口的背景部份,
像是我們兩個是因為高中的社團活動才會走在一起的,
然後就這樣攜手了8年,這些小故事,
還有家庭的背景等等,***說,
因為了解這些小細節,*****才能更知道我們需要的是甚麼,
或是哪樣子安排的更適合我們。
比如說,在預算方面,我們可以去挑選哪樣子的餐廳會更適合我們,
而且像是婚宴的餐廳選擇、場地佈置、菜色等等,
裡面都還有很多眉眉角角是我們一般不會注意到的,
而且有一些業者會欺負新人沒經驗。
而且*****都還會特地走一趟實地場勘,
就是為了要讓新人們可以選到真正適合自己喜歡的場地,
這一點讓我很感動。

***今天還有帶筆電來,
他說像是婚禮企劃看電子檔會更加容易了解,
也比較可以完整說明整個流程,
而且有圖片我們也比較好理解,
真不愧是專家欸!連這種小地方都注意到了,
***有說一般的新人大約半年前左右就會開始準備了,
我和老公也差不多剩半年左右,所以我們的時間挑的很好。
接著說一下大約台中婚顧公司收費標準,
其實這邊我有點小小驚訝,因為我打聽到的行情價其實都比較貴,
而且在婚禮企劃的規劃也沒有*****這麼完善,
難怪朋友會這麼推薦這間婚禮顧問公司。
***說他們之所以收費的費用沒那麼高是因為,
他們*****這間婚顧公司有做網站整合,
整合很多婚禮會有需要的產業,
再把這些優惠回饋給消費著。

這次我們主要是想要請*****幫我們企劃訂婚、結婚這些流程,
當然包括喜餅、餐廳、婚紗攝影等等,
因為我跟老公都要上班,真的抽不出時間來處理這些事情,
曾經試著想要自己來,後來發現,
這樣公司家裡兩頭燒的結果就是很容易兩邊都用不好,
加上我們兩個都是家裡面的長孫,
其實也沒有甚麼哥哥姐姐可以請教,
面對長輩的連番問答真的是被搞的一個頭兩個大,
真的很崩潰。還不如真的就是找一間很專業的婚禮顧問公司,
一次通通解決所有的問題。

像這邊就是在跟我們講解,聘禮的部份大約需要哪些東西,
***說,他之後也會準備清單明細,
這部份我們可以不用太擔心,
真的是太好了,之前其實我自己也有上網估狗過這些資訊,
甚麼六禮、十二禮的,還有甚麼大聘小聘,
網路寫的是很清楚,我看的是很模糊,
可是***這樣面對面稍稍解說一下,
我就覺得好像有進入狀況的感覺。

而且*****在這方面的經驗真的很足夠,
加上***在跟我們講解的過程中也不斷的了解我們的需求,
像是有些比較傳統講究的人家就會準備隆重的十二禮,
我跟老公的共識是,簡單的六禮應該就可以了,
不過***提醒我們,
如果真正要下決定還是要回家請示一下大家長的意見,
也可以避免之後的紛爭。

像這些我們新人很容易忽視的小細節,*****都會幫我們注意到,
畢竟就像***說的一樣,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而且***在聊天的過程中還提到,
像是他自己跟現在的老婆的婚禮,從頭到尾,
都是自己規劃的,天阿~真的很厲害!果然是婚顧公司的人。
哪像我跟老公看一下網頁就完全放棄。
果然專業的還是不一樣。

像是這張清單,
上面就有紀錄很多種選項,
可以依據我們自己的需求來決定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不要的選項,
我之前有聽過有些台中婚禮顧問公司會比較有強迫性消費的感覺,
但是*****的***就沒有給我這種感受,
他說依據新人的需求,
選擇不同的預算量身打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客製化婚禮企劃。

最後要離開了,結果老公還依依不捨的想要繼續聊天,
又在門口聊了好一會兒,老公才願意放人家*****的***離開,
回家後問老公覺得對這間婚禮顧問公司的想法。
他說他覺得自己不像是在跟婚顧公司討論的感覺,
比較像是跟朋友在聊天討論關於婚禮企劃推薦哪些餐廳店家的那種感覺,
而不是像一般在講生意那樣談婚顧公司收費、費用那樣,
後來我們有稍微認真的搜尋一下台中婚顧公司收費、或是台中婚顧費用,
發現*****真的是一間很實在的店家,畢竟在收費費用跟婚禮企劃,
都跟我和老公的理念很合,
尤其是可以感覺像朋友的對待方式,還有客製化的規劃,
是讓我跟老公最喜歡的兩個部份。

今天我們約好一起到選中的餐廳來看看可能就是我們未來的宴客場的,
像是這間餐廳也是*****的婚顧團隊在考量了我們的費用預算、
對宴客場的的想法之後,精挑細選出來幾間讓我們做選擇,
我跟老公看了一下覺得這間餐廳應該就是我們要的。

然後*****的婚顧團隊就開始著手先幫我安排場勘的部份,
還跟店家都安排好現場場勘的事宜。

就是希望我們小倆口可以真正感受到當天的那種氛圍,
其實光站在現場,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也有感受到*****婚顧團隊的認真。
不斷的跟我們講解,當天大約的流程動線等等。
讓我們可以更加的了解。

如果最近有結婚打算的大家,真的還是要多多比較。
就像我跟老公有比較才知道,畢竟結婚是一生的大事。
更要認真的選擇一間好的婚禮顧問公司。

而且*****的官方網站裡面還有很多教我們的小技巧,真的很值得研究一下。
像是怎麼選擇喜餅的技巧等等,
而且,*****婚顧團隊的人員真的會站在新人的角色來設想,
這點才是真正讓我們很感動。
唯有用心,站在他人角度設想才有辦法規劃出一場完美的婚禮吧!

arrow
arrow

    maioh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